Aaaaqie🎈

【残日】【hp】引言


    阿斯特里德是个无趣的巫师。


    当她好不容易在霍格沃茨特快上找到一间安静的隔间可以安静的读书。

   

    手捧一本黑魔法防御书痴迷的读着。看到激动之处,提起眉毛,轻轻地叹息。

 

     隔间的木门“嘎吱嘎吱”地开始响。一个身穿最新款巫师长袍的妙龄姑娘探头进来。


    “你好!”


     “你好。”阿斯特里德冷淡地说。


     “我叫露西拉.冯,来自曼彻斯特,你可以叫我露西拉。”露西拉用纸巾轻柔地抚摸脸庞,把灰尘从她美丽的灰色眼珠周围擦散。


     “阿斯特里德.帕克,凡尔赛人。”言简意赅。阿斯特里德手还在不停翻动书。


     露西拉很想找个巫师跟她讲讲蜂蜜公爵的柠檬雪宝,丽痕书店的《会魔法的我》的那些事。


    毕竟她只是一个丝毫不了解魔法世界的麻瓜,露西拉暗想。


     但对面的女孩沉迷在知识的海洋里,丝毫没有看过她一眼。要不是刚才在自我介绍时说了话,露西拉还以为阿斯特里德是个哑巴。


     “我可以坐这吗?”


     隔间的门又嘎吱嘎吱的被推开,“我的梅林,这门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吧!”。说话的女孩探出个头来,她身后还跟着一个绿色眼睛的小男孩。


     “我叫罗丝.韦斯莱,你们可以叫我罗丝。”说罢,罗丝把身后的阿不思推出来,:“他是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

  

       罗丝拉着阿不思坐到阿斯特里德的对面。

   

     卖糖果的老婆婆推着巨大的餐车缓缓走过:“要来几个巧克力青蛙吗?”货架上五彩缤纷的糖果精准而美丽地抓住新生的眼球。


    尽管阿斯特里德仍然坚持地在看那些枯燥的黑魔法防御书籍。她实在搞不懂那些华而不实的糖果有什么用。还不如多看几遍《草药学》的课本呢。

    

    但罗丝掰弄着手指头数着自己今年到底吃了几颗糖,:“哦,我的梅林,我今年吃的糖没有超过一百颗。麻烦给我二十个巧克力青蛙。”

   ……

 

     巧克力青蛙成堆的堆在红皮沙发上。


    罗丝,阿不思,露西拉几人很快就熟络起来了。他们一边在拆巧克力青蛙卡片,一边在聊麻瓜世界的糖果。


   “天呀,我的梅林,我竟然抽到了救世主的卡片,”露西拉尖叫道。

    

   “ 这有什么,巧克力蛙上的每一种我都有好几百张了呢”,罗丝把用脸上生动的表情表示不屑。


    两人在对“巧克力蛙上面的卡片谁了解的更多”的激烈讨论中度过了漫长的火车旅途。

    ………………………

     一到站,阿斯特里德就披着崭新黑袍快速地跳下火车。哦,我的梅林,她实在受不了聒噪的罗丝和露西拉。


    高耸的霍格沃茨在黑暗中伫立着。在温柔的月光下,一切都显得宁静而美丽。


     黑湖上,行走的船拨弄出出静谧的涟漪。


     阿斯特里德跟着前面足有两个她高的海格走进金碧辉煌的大堂。


     摆在椅子上的分院帽已经有好几百岁虽然皱纹多了不少,但它的视力依然优越,它从人山人海中一眼就看到基因强大的罗丝,不禁感叹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罗丝戴上破旧的分院帽,:“格兰芬多!”分院帽不假思索的喊出,狮院的桌子随即响出热烈的掌声。


     万众期待的阿不思.西弗勒思.波特坐上那把高脚椅。


      可阿斯特里德并不觉得,她总觉得阿不思缺少了一份格兰芬多所看中的勇气,更像一条有格兰芬多味的小蛇。

  

     阿不思用颤抖的手戴上分院帽。他想起爸爸对自己说的话,虽然爸爸不在意自己是否可以去格兰芬多,可他自己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分院帽此刻正在思索,良久终于说出来那个意想不到的答案。:“斯莱特林!”


     霎时地引起了一阵骚乱,:“怎么可能。”“真是有生之年系列。”“奇怪的学生增加了。”

     

     这个答案,即使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麦格校长都微微有些惊诧:“怎么会呢。”


     阿不思彻底傻了。


     听到吵闹声阿斯特里德关上了书本,向四处张望,哎?旁边的露西拉皱起眉毛,:“阿不思怎会被分到斯莱特林呢,真是神奇啊!”周围的新生纷纷表示疑惑。


      天知道呢,阿斯特里德头一沉继续沉迷在知识的海洋中。


     “安静,安静!”麦格教授大声喊道。


      “下一位阿斯特里德,阿斯特里德,人呢!”这是海格第一次陷入这种状况。


     露西拉用胳膊肘撑了撑阿斯特里德,叫你呢。


     阿斯特里德这才反应过来,:"很抱歉这就来。“


      阿斯特里德谨慎地戴上分院帽。她顿时感觉有股热流传遍整个身体。她怕分院帽会说出什么见不得人秘密。


    “哦,放轻松,我的姑娘。”阿斯特里德不得已把挺直的腰板耷拉下。:“你有强大野心却又自命不凡。”


     “听您这么说,是斯莱特林更适合我?”


    “哦,当然不是,你享受学习的过程对知识充满敬畏。还是拉文克劳更适合你。”


    阿斯特里德暗道:“拉文克劳是个适合学习的好学院。”

评论(5)

热度(12)